《黎記眷村光影》|浴火重生 – 遭遇大火與新的起點

以前在眷村時我們都藉由口耳相傳的方式讓大家認識我們,久而久之黎記冰糖醬鴨的美味便在鄉里傳開,逐漸變得廣為人知,同時也成為軍中常買的伴手禮,因此我們的冰糖醬鴨又稱上過軍機的醬鴨。

 

 

隨著時間的洪流推進,黎記傳承到了第二代。在屏東和平路上開設了一間店面,試圖用更多元且有規劃的方式在屏東生根。時常有老顧客來到店中光顧,並提及初次品嘗黎記的回憶以及再次感受冰糖醬鴨的美味的感動。

 

 

當年眷村發生一場火災,將家中付之一炬,許多街訪鄰居都紛紛趕來黎家救火,所幸人員皆無傷亡。憶起當年,黎爺爺和黎奶奶第一反應是去搶救鴨肉而非家中的錢財。可見我們對產品和顧客的重視,也可感受到眷村敦親睦鄰的氣氛。

 

 

在接待一位年邁顧客時,顧客提及了當年的大火,而他便是其中一位協助救火的鄰居。冰糖醬鴨的滋味這些年來令他難以忘懷,因此他都會定期光顧店面。除了那獨到的醬汁之外,冰糖醬鴨的滋味總能讓人想起舊時的美好時光。即使度過了幾十年的光影同樣的滋味還是使人流連忘返憶及當年。

 

 

即使經過大火的試煉,我們依舊屹立不搖,努力克服面臨的難關和阻礙。秉持將最好的呈現給顧客的初衷和將眷村溫情和回憶一直傳承下去。